1.jpg

染髮變造型絕對能改變一個人的外在印象

一頭毛躁髮絲還是質感髮色,你們喜歡哪一種?

一直都聽說QDN HAIR SALON的漂染很厲害,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老師都很忙,所以需要提前預約!!

如果要燙染或漂髮建議平日會比較好約到唷~

 

我發現其實很多人都想染特殊色,像是灰色、藍色、紫色、霧感色系的頭髮

但是一聽到這些顏色需要漂髮就會猶豫很久

擔心漂髮後頭髮就會爛掉或斷掉,或是退色太快甚至變金變黃…等煩惱!

所以這次來分享一篇關於漂髮的完整紀錄和漂髮的QA給大家參考

 

其實要染特殊色,只要注意好3

漂粉的選擇

染前調理

老師手刷技術

要染出好看有質感的髮色真的不是問題!

 

今年幾次的燙染我都是找板橋QDN HAIR SALON做的

自從上次到QDN HAIR SALON燙了肖想很久的韓式髮根燙

燙完好看不說!重點是還維持的超級好,從2月到現在都還有蓬度!!

真的只能說QDN HAIR SALON的店長 BERNICE老師的真的很厲害呢

http://rolahun.pixnet.net/blog/post/218300052

 

QDN HAIR SALON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5

電話:02 8951 858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0:30

店內環境介紹→http://rolahun.pixnet.net/blog/post/218300052

 

1-1.jpg

在來店裡之前就已經想好這次要嘗試灰藍色系的漂染髮

決定選擇在QDN HAIR SALON漂髮完全是因為我非常信任這間美髮沙龍使用的產品以及技術!!

如同我文章開頭所說的,其實只要店家的漂粉溫和,再加上染前保護有做的好

漂髮是不會讓你的頭髮爛掉的唷

 

2.jpg

漂粉畢竟對細嫩的頭皮肌膚還是比較刺激的

所以在開始漂髮前一定要做好頭皮隔離措施

保護頭皮就是養好頭髮的第一步,所以我有另外加價$500升級為98%隔離效果的頭皮隔離

(原本的也有80%啦~不過因為我時常染燙,想要維持頭皮頭髮健康,所以還是選擇98%)

 

3.jpg

QDN的細心真的必須大力稱讚

店長 BERNICE老師有注意到我的頭髮有上下兩層色

會這樣的原因是以前漂染的時候只漂了髮尾

因此造成上半部頭髮顏色比較深

老師對美的堅持這時候就展現出來了~

為了讓最後的成品完美,因此在正式漂染前使用褪色染膏的方式退色,讓上部新生髮的色度與中後段髮色能一致

 

小知識:比起漂粉 褪色膏比較溫和

如果頭皮敏感的話會建議用這種,不過相對顏色還是沒有漂粉乾淨

 

4.jpg

雖然是比較溫和的退色方式

不過因為我的頭皮比較敏感(這部分都有先跟老師溝通過)

所以在上染膏時是立著上的,能夠減少碰到頭皮的機會

 

5.jpg

接著就是全罩加熱加速吸收速度與效果

 

沖洗吹乾之後,就要是整頭底色染深

這個動作你們可以想像成畫畫時需要一張乾淨的畫布

所以把頭髮染成同色就是為漂髮設計做準備囉~

 

6.jpg

有沒有看到染膏中我圈起來的地方有浮著一層亮亮的液體呀

這個也是我這次漂染加價的髮纖工程護髮

在染髮同時加入護髮,這樣的方式能夠保護頭髮不過份受傷

而且還有一個最棒的好處就是它能夠邊染邊護,因此可以省下染後護髮的時間

費用的計算是依頭髮長度而有不同

 

7.jpg

8-1.jpg

很認真在計時過色,太長太短都會影響顏色深淺

這個操作真的很吃老師經驗!!

 

8.jpg

沖洗染深的步驟後,就會上護髮2

2劑一樣需要一點時間讓頭髮把滿滿的營養吸收到髮芯

然後一樣就可以沖洗吹乾了

 

8-2.jpg

吹乾後呈現的是整頭的深灰色

差點跟老師說:那今天就到這了,我覺得這顏色超好看耶

開玩笑的啦~今天的大工程現在才要開始呢

因為乾淨的畫布已經準備好啦!!

 

這次漂染老師幫我設計的是歐美挑染+漸層

這樣的手法比較費時費工,不過染出來的樣子比較活潑不死板

聽老師講完讓我更期待完成的成品了啦~

 

10.jpg

歐美挑染基本上是指漂髮尾,因此就不需要頭皮隔離

變髮時同樣也注重髮質健康的QDN HAIR SALON

使用的漂粉也有放入護髮1(圈起來的亮亮液體)

邊破壞邊保護,讓漂髮時也不用擔心斷裂

不過漂髮後的後續還是要認真喔~

 

11.jpg

漂完沖洗後也會再操作一次護髮2劑,然後直接染髮上色

加價得到超完整的護髮,真的大推薦一定要加阿!!

題外話:想起以前在其他髮廊有時候加價的頭皮隔離或護髮好像都沒甚麼感覺

加完染劑碰到頭皮還是會有刺癢感,甚至還遇過只是洗髮後的護髮霜換一個牌子()也沒有像QDN HAIR SALON這麼真材實料…

要用到像QDN HAIR SALON同等級產品必須到台北市很高檔的髮廊才會有

 

上色的過程應該是今天最快的一步驟了~

沖洗時還包含了染後去鹼,這樣回家就不會有乾澀情況

 

12.jpg

雖然整個過程花費了大約9小時

在一開始的染深過程中,有碰到原先漂髮的部分頭髮卡色情況

(因為之前漂髮我都沒乖乖顧的關係)

因此讓老師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幫我處理,真的是太謝謝老師沒有放棄我的頭髮阿~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這樣漸變挑染的霧灰藍色,超美的成品真的是誰看誰心動(灑花

尤其燈光一照下去,若隱若現的線條感真的是直接把我原本的台味布丁改造成仙女小姊姊

 

回家要怎麼顧漂染後的頭髮呢?

這邊有QDN HAIR SALON的漂髮照顧影片給大家參考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切記!!漂髮後不想變黃變金的朋友

一定要用矯色洗護髮品!!

可以在店內直接購買,省下比較產品的時間還有買到雷的機會(我之前真的買過洗了沒用還很乾的...)

目前頭髮到現在一個月,藍色是退了

不過整體髮色依然還是呈現很美的霧灰棕色(滿意)

 

最後就是漂染QA時間

漂髮傷髮質嗎?

想要染需要漂髮的特殊色,只要能夠在傷害時同時保護好

其實就能降低漂髮對髮質的傷害!

QDN HAIR SALON使用的髮纖工程是邊染邊護

漂染後髮質摸起來依然還是很柔順

回家後斷裂的情形也比我預期的少非常多唷!

 

漂髮後可以燙嗎?

其實漂髮後不建議燙髮

如果真的要燙,可以等髮根長出足夠的長度(看你想燙甚麼跟燙哪裡)

用新生髮進行燙髮會比較好

 

特殊色多久會退色?

特殊色如果你有乖乖在每次洗頭時都用矯色補色洗

大約可以維持1個月左右的時間

如果想要一直是很飽和的顏色或光澤度,可以再進行補染

 

QDN HAIR SALON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5

電話:02 8951 858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0:30

 

arrow
arrow

    Rola 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