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手作課程的舒壓療癒感,真的是只有親自體驗過才能懂的

不少人在周末、假日,都會安排插花或是畫畫課程

不過這次我想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參加到的少見又極具意義的日本金繼工藝手作體驗

 

過手 職人美感工作坊,是我幾年前就開始購買的質感手作品牌

最初的過手GOOD SOUL以職人選品,到現在推出多種職人手把手親自教學的手作課程

專注推廣手作工藝的過手,真的是喜歡美好生活質感的朋友一定要認識的手作品牌

 

這次在過手官網上看到了簡易金繼海玻璃首飾課程

最初是被日本傳統修復工藝的金繼所吸引到目光

因為之前在日本綜藝節目上剛好有介紹過這項工藝,以漂亮的金粉或銀粉,將破裂的瓷器修補,讓曾經將被丟棄的碗盤,重新成為絕美又獨一無二的新生命,因此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而這堂金繼海玻璃首飾,是可以簡易的方式,親自體驗金繼工藝的手作課

 

在過手官網上,可以自選上課的日期與飾品款式

當天只要帶著愉快得心情前往松山菸廠的課程教室,就可以享受紓壓療癒的手作課程囉

 

2.jpg

這次的金繼海玻璃是Yuan Jewellery推出的手作課

如同前面簡單跟大家分享過金繼工藝的意義,希望透過修繕來找到全新的價值

Yuan Jewellery這個品牌也一直在為推廣永續首飾而努力

 

而這次因為時間與費用的關係,希望讓大家體驗到金繼的意義與美好,而不用花太多的時間金錢,先不用金繼常用的天然漆做修補的部分,先以AB膠做為課堂教具使用,但講師還是完整的講解了金繼的來龍去脈,非常值得一聽

 

3.jpg

因此老師在課程開始前便與大家分享品牌選擇了海玻璃作為主要材料的原因

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手作課程,讓大家能夠更重視海洋環境廢棄物問題及透過飾品來體現永續精神

 

4.jpg

首先在課程中,老師會先介紹這次會使用到的材料及工具

例如銼刀、刻磨機、刷子、AB膠以及這次的主角海玻璃與代金粉

 

5.jpg

接下來就是進入最重要的步驟

挑選海玻璃!

桌子中央擺放了許多老師準備好各式形狀的海玻璃

 

6.jpg

手作課程最讓人喜歡的部分就在於,所有的美不再被規範

獨一無二的設計才是專屬於每一個人的心意與表現

因此光是在挑選海玻璃時,為了作出心中最美的飾品,每個學員都花了不少時間呢(

 

7.jpg

好不容易挑選出幾顆喜歡的海玻璃後,接著就是拼拼湊湊

將漂亮的海玻璃組合出喜歡的樣式

 

每一塊海玻璃都是獨特的存在,形狀規則不一、厚薄也不盡相同

因此要將喜歡的海玻璃成功配對,其實也是需要一點運氣

不過我得說,所有的美好都是不期而遇

因為從最初挑選到最後確定,真的完全與一開始所想像的不一樣呀

 

8.jpg

9.jpg

這次我選擇的是項鍊課程

為了讓鍊條能夠穿過,因此需要在海玻璃上鑽洞

不得不說第一次做這類型的手工藝,鑽洞這個過程真的讓我很緊張

幸好老師都在一旁隨時幫忙學員,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我也成功地將我的海玻璃鑽出漂亮的洞了

 

10.jpg

接下來就是利用AB膠將我挑選的兩片海玻璃組合在一起

每一塊獨特的海玻璃,說真的要將它們好好黏在一起實在比想像中難

中間過程失敗了一次,還好第二次在老師的幫忙下也順利完成

 

11.jpg

12.jpg

13.jpg

這次的工藝雖然叫金繼,不過其實我選擇塗上銀色的也是一模一樣的工藝唷

AB膠半乾狀態時,利用刷子將銀粉塗上

 

13-1.jpg

上勻銀粉後就完成這次的金繼海玻璃首飾囉

 

14.jpg

15.jpg

永續首飾真的既漂亮又值得大家深思對於地球的愛護與珍惜

好玩又富有意義的一日職人課程,真的很推薦有機會可以來體驗看看唷

 

過手 職人美感工作坊

https://bit.ly/3um5f23

arrow
arrow

    Rola 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